岁月如歌

【viper x lehends】加糖

因为只是在19年稍微磕的一对下路 看过一些文 并没有真的很熟悉grf当初的故事 所以要是ooc了算我的/


不过我确实喜欢玩骚辅助的/


热巧克力和爱甜是随便写的/


-----------------


“好久不见啊viper选手,真的是很久没见了呢,头发都长了好多,让人感觉有点陌生呢。”


“明明哥昨晚还在排位的时候吃我分,吃完了下一把排到同一边又在演我。”


“啊呀,关爱一下哥哥的分数而已,后面你总会赢回来的嘛。”


“这么确信吗?”


“那不然呢,你可是viper选手啊。”


拉着行李箱的朴到贤已经预备好了如何反击哥的嘲笑,毕竟昨晚十人局里他是分数最高的那个,应对这种开涮的语句---尤其是施尤哥的,他早已熟练,熟练到花一秒钟就可以想好一切的答复。


但这次偏偏在意料之外。


“总之快进来吧。”孙施尤依然是那种爱捉弄人的脾性,直到把弟弟调侃得脸色稍有些涨红才转身扭动把手,把基地的大门打开,伸开手臂,甚至还稍微弯了一下腰。


“欢迎来到韩华俱乐部。”


“喂喂,搞这么正式是想干嘛啦。”朴到贤看到平日里,哦不对,应该说是以前他有记忆的日子里,上蹿下跳的施尤哥突然这么一副绅士模样的迎接他,他感到有些意外,又有些慌张,手脚都有些不知道该往哪摆。


“迎接你啊,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。”


孙施尤从不去想弟弟这些反应都是因为什么情绪,羞涩,尴尬,激动,都可以,他不那么在乎。他只是个单纯爱玩的大哥哥,即使实际上没有一丁点当哥的自觉。


那句话,朴到贤听不明白到底是把真心的夸赞融进了调侃里,还是只是一如既往的捉弄玩笑。他自问了一下,大概宁肯相信是后者。


那会很方便。


-------------


整个休赛期朴到贤有接到过很多offer,国内的,国外的,一个个都看起来似乎格外诱人,韩华的邮件有着不起眼的标题,到来的时间也没什么特别的,不像是急迫的,也不是拖沓的,来的恰到好处,混在一大堆邮件里甚至都差点要错过。但是朴到贤刚刚好就那样一眼看到了那个发件人。


是期待的东西吗?他不确定。但他知道这背后的意味。


老朋友,老搭档。以及如果,如果的未来。


那时候出了那档子事儿,施尤哥很快就决定了去向,只有他还犹犹豫豫没有想好,似乎是想要观察其他人的选择,又似乎是早有计划。他期待施尤哥过问一下自己的计划,以待他给出什么来自于先辈的建议和指导,好给自己宛如被雨模糊的窗幕抹开一个清晰的手印,看清楚前方道路何去何从。


但是他没有,这在他期待以外,却也在意料之内,搭档许久的默契从游戏内延伸到游戏外,但是也有着共同的遗漏。


总有些话说不清楚,也说不出口。有的人可能觉得不必说,有的人可能觉得不该说。


他那时候在期待什么呢?


施尤哥总是那么潇洒地能放下一切,放下从次级联赛一路走来的时光,挥挥手说大家都要好好的,然后就转身离去,和新的队友继续他那些捉弄人的小动作和并不那么有趣的笑话。


好似羁绊斩断起来,有那么轻松。


----------------


所以也就只是简单的选择吧。就像以前所做过的所有选择一样。


朴到贤甚至谨慎地细细列出表格,把每一家俱乐部能给出的条件对比了一遍。优厚的薪水,有竞争力的阵容,首发的许诺,教练的的理念.....他这次考虑的格外详细。人总是能在过往中汲取一些东西,来塑造未来的自己。


在写到韩华那一列的时候,朴到贤晃神了一下,手指轻叩纸面,随即把铅笔架在指尖旋转起来。犹豫再三,他简单地填写了那个空格。


------------


“我知道你会来的。”


那晚两人久别重逢像报复一般地双排了一晚上,孙施尤似乎心情格外愉快,没有搞什么奇怪的辅助,反而是操纵着优米亦步亦趋地跟着朴到贤-----不过即使是一个时常被称为挂件的英雄,在强大的人手里依然能感受到其恐怖的威慑力。两个人也是快乐一波连胜,最后被其他几个撞车受害者赶去了厨房给大家煮面吃。


热呼呼的锅子里,只是普通的泡面,谈不上有多诱人,但是翻滚的泡泡确实在空调猛烈的基地里开辟出一块暖方,柔黄色的灯光在黑夜的方块里钻出一个洞。孙施尤一脸嫌弃地把朴到贤指使到咖啡机旁边给大家冲热饮,美其名曰“你最好别把厨房炸了不然经理问起来我可不会替你解释”。


“哥应该是不喝咖啡的吧,那么苦。”


“吼,这也记得啊,我喝热巧克力,要双倍糖。”


朴到贤嘴角微微上扬,不用他叮嘱也会多加糖的,这怎么会不记得呢。


孙施尤熟练地搅动着锅子里的水,整个厨房安静得只剩下水泡破裂的声音,低头的侧脸被修剪得整齐的发碎衬得精致。朴到贤无意识地偏头过去看,回过头来专注手上的机器的时候,却听到孙施尤没头没脑的一句话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知道你会来的。”朴到贤又转过头去试图直视说话者的目光,对视时却看到孙施尤那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笑容。


就像游戏里他的指挥一样,像开了天眼一般窥探一切想法,包括对手和队友。但是说出来的时候往往夹杂了过多的废话,让人觉得调皮的属性更明显一些,但朴到贤知道那种窥探的感觉。


他不惊讶于这句话,甚至还有一种释怀感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因为有我在啊。”孙施尤又换上一副坏笑的表情,情绪里自信和骄傲对半分,好似一副“我就把你吃定的样子”。


不过这也没什么毛病,一个强力的辅助对于任何一个自由的ad来说,都是很有诱惑力的。


“那当然了呀,哥这么强的辅助,还能去哪里找呢?”朴到贤轻松地耸耸肩,“以后呀还要麻烦哥像....继续carry我呢。”他稍微梗了一下,把“以前”两个字吞了回去。


他不想把那些事情扯进来,或者说不想把那些东西作为一种理由列在表格里。


来都来了。


以后会好的。


“真的吗?真的只是因为觉得哥比较强?”


孙施尤转过身去拿起泡面锅,自顾自地开始把面往每个碗里分,噼里啪啦溅出热汤,没有想要知道背后的人又因为他的话发生什么变化,却突然感到一个影子出现在了身旁,然后热巧克力的香味就钻进了鼻子里。


“那么哥呢,哥在试训ad的时候,又是因为什么选择了我呢?”


朴到贤决定原封不动地把这个问题扔回去,一如当初他等待孙施尤给他建议的时候,不过也一如当初的结果,他并不指望等到一个靠谱儿的答复,毕竟这位哥啊,自由又独立,潇洒又轻松,如果一个弟弟这样时常追随他问三问四的话,他也不会想要回答。


“我啊,当然是因为想你了。”


孙施尤端起热巧克力喝了一口,随即把杯子举到朴到贤的嘴边。白色的烟雾缭绕中,遮挡住了对方脸颊微微的红晕。孙施尤不需要看到也能够想到这一点,他为自己精巧的语言艺术在心里鼓掌。


“糖加的很不错,够甜。”


------------


事实上,有些时候,选择越多,越让人觉得自己别无选择。


要是真的转会期的选择是简单的条件对比就好了,可惜,不可能那么简单。总有一颗筹码,它放上去的一瞬间整个天平就垮塌了。


他一直装作在理性思考,找出很多条件来对比只是为了遮掩那一个理由,而孙施尤直截了当地击穿了这份伪装。被看穿的感觉并不好,但如果那就是他所期待中的呢?这样以后就不必再隐瞒,也不必再逃避。


那个空格里只有简单的一个单词,lehends。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